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为脱贫攻坚“画像” 为时代变迁记录

王念 卢羡婷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8:00来源: 新华社

  这是一幅国画作品:毛南山乡,圩日街头,毛南族整族脱贫的消息传来,当地群众欢欣鼓舞,一位头顶花竹帽的毛南族妇女举着手机,迫不及待地分享喜讯,身旁的群众有的喜上眉梢,有的奔走相告,年幼的孩童也仰头张望手机屏幕……

  这幅反映毛南族整族脱贫的巨幅国画,如今悬挂在广西美术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展的展厅里,许多观众驻足观看,沉入画中的世界。作者袁俊袖说,一幅画见证一个时代发展的片段,创作这幅画正是要记录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与时代形成共鸣。

  画家袁俊袖长期关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进程,得知毛南族整族脱贫的消息,年过花甲的他挥毫泼墨,以生动的画面勾勒出毛南族群众的喜悦。“老百姓感受最深刻的,也就是我们感受最深刻的。扶贫系列创作对我来说仅仅是开始,我还会与画家们一道用丹青挥洒希望与喜悦,续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袁俊袖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