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萨嘎县旦嘎乡37名农牧民 “点对点”“组团式”跨省就业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2-05-15 19: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2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嘎县旦嘎乡充分发挥劳务合作社及劳务经纪人的带动作用,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督促转移就业工作机制,加大“点对点”“组团式”劳务输出服务,不断做好新形势下的转移就业工作,力争劳务输出实现由短期型向长期型、由区内走向区外的转变。近日,旦嘎乡组织开展2022年赴新疆区外“组团式”就业暨第一批跨区“点对点”组织化劳务输出服务。


图为旦嘎乡组织开展2022年赴新疆区外“组团式”就业暨第一批跨区“点对点”组织化劳务输出服务

  据悉,旦嘎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牧民区外转移就业的决策部署,通过前期“精准摸底就业意愿+精准对接用工岗位+精准强化数据分析”,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先后组织15名、22名旦嘎乡籍农牧民赴区外新疆组团式就业。并通过组织务工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劳动维权、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政策宣传教育,努力实现安全防护不放松,就业致富不断线,不断做深、做细、做实农牧民劳务输出工作。


图为组织务工人员召开座谈会

  据介绍,经与山丹县佳艺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新疆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对接岗位,由旦嘎乡劳务输出负责人带队,组织输送第一批“点对点”“组团式”37名农牧民跨省组织化就业,租赁轻型货车3辆,同时帮助农牧民群众签订劳务合同,避免年底出现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此次务工人均月工资可达1万元,务工时长将达6个月,预计年底人均收入可达6万元以上;预计租赁轻型货车每月费用可达1.5万元,租赁时长6个月。

  下一步,西藏旦嘎乡将在对外劳务输出的基础上,整合各村劳动力资源,充分调动发挥各级职能部门和村级劳务输出合作社、经纪人作用,积极主动对接用工企业,坚持提供“点对点”“组团式”服务,不断增加农牧民群众外出务工收入,推动旦嘎乡组织化劳务输出再上新台阶,更好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西藏网 萨嘎县宣传部)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