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嘎东镇吉雄村孕妇拉姆平安产下男婴

发布时间:2022-09-02 09: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李医生,快!有个孕妇已经快生出来了,就在救护车上!”8月26日傍晚,随着救护车的警笛声一直响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黄码医院”大院,青岛市第八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园美的电话也响了。

  前一天值了一个夜班,第二天没顾上休息先接生完两个孕妇,回到宿舍准备休息时接到电话的李园美,第一时间来到救护车上。

  李园美发现这名产妇已经开了五指,并且羊水也开始破了,来不及做核酸、办手续,直接开通绿色通道送进了产室。  


图为产妇平安生下孩子

  半个多小时后,来自日喀则市白朗县嘎东镇吉雄村的孕妇拉姆生下了自己的第四个孩子——一个健康的男婴。并经过三天住院,拉姆和自己的儿子作为日喀则市“黄码医院”的第一批住院患者已平安出院。

  自8月25日喀则市“黄码医院”开始试运行后,共收治了10名病人,其中除第一名是阑尾炎之外,其余9名全是孕产妇。据介绍,对于紧急送来的孕产妇,日喀则市“黄码医院”医护人员一般都是先接生,再给孕妇做核酸并办理入院手续。(中国西藏网 图文资料均来自青岛人在桑珠孜区微信公众号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