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蹇浩 王莉 发布时间:2018-09-05 09:00:00来源: 西藏日报

9月4日,中国红十字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对口支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出席会议。

曾万明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中国红十字会和18省市红十字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总会和各兄弟红十字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红十字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和18省市红十字会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始终把支持西藏红十字事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项目、资金、人才援藏等重点,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在备灾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曾万明说,中国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衷心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和对口省市红十字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持续加大援藏工作力度,探索建立对口支援工作常态化机制,助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和智力援藏工作,帮助建设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救护培训中心等项目。继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合作实施先心病、白内障、包虫病防治和妇女“双癌”筛查等人道救助项目。通过派驻援藏干部、安排业务骨干赴藏等方式,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业务推广、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传统藏药考核 促千年藏医药文化发展

    “此次活动提高藏医医生辨别藏药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传承千年藏医药文化。”西藏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3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详细]
  • 藏医药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走进新时代,随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简政放权,西藏投资活力进一步释放,各类资本投资医药行业的积极性显著提高。[详细]
  • 古药焕发新活力

    res01_attpic_brief.jpg
    《西藏自治区医药工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指出了整合藏医药资源,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大力发展中(藏)药大健康产业的目标任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