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藏药女王”获“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称号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09-05 09: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日晚,正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上,奇正集团董事长雷菊芳再次受到关注,荣膺“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

她最欣赏《孙子兵法》中“凡战,以奇胜,以正合。奇正之术,不竭于江河”这句话;她34岁辞去中科院“铁饭碗”下海,40岁创办民族医药企业。2009年8月19日,奇正藏药实现A股首发,“藏药女王”雷菊芳开始走进大众的视线。


图为雷菊芳。


图为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现场。

据悉,“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等10家单位发起,旨在梳理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风云人物,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医药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回望来路,启迪未来。

此次活动由11个医药行业协会联合评选,200多位企业家入围,最终40位当选。奇正集团董事长雷菊芳因“开创了一个藏药王国”而成为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中国西藏网 综合 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