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各级公安禁毒部门深入开展春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6 10:26: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山南市禁毒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客车站、商铺等地开展春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王雪 摄

  为全面提升西藏广大群众禁毒法制意识,筑牢节前禁毒安全防线,1月份以来,全区各级公安禁毒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据了解,拉萨市禁毒办在1月12日至18日期间,分别联合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空港新区公安局、铁路公安处、各村委会等部门在拉萨市火车站、拉萨市贡嘎国际机场、开展春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毒品的种类、危害。告诫要自觉做到远离毒品,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品犯罪行为。

  日喀则市禁毒办多措并举,深入火车站、客运站等地扎实开展以“平安春运、禁毒同行、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春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在候车大厅和安检点设立禁毒宣传站点和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纪念品,摆放展板等方式向外来(出)务工人员和广大旅客、火车乘务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如何防范等内容,动员广大旅客关注“中国禁毒”、“西藏禁毒”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据悉,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等地市禁毒办同步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春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