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欠费不停机、免费宽带升速……上海三大电信运营商助企纾困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6-03 18:20: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欠费不停机、减免特困行业宽带费用、免费升速商务宽带到500M……上海三大电信运营商6月1日联合发布“千兆助力,云网惠企”行动计划,针对降低企业通信成本、助力复工复产、夯实数字底座三大方面十条举措,解决企业当下困难,培育企业发展后劲。

  受疫情封控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生存压力。上海电信运营商帮助企业减免、降低通信类成本。如降低企业宽带资费10%,实施“欠费不停机”、减免特困行业宽带费用,免费升速商务宽带到500M。到2022年底,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下降10%以上。“数字哨兵”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必备条件,此次运营商推出了对数字哨兵等科学防疫套件分期付款。10月1日前,企业可免费使用远程办公套件,视频彩铃可帮助企业精准营销,“云客服”可帮助企业高效服务。

  结合“满格上海”行动,电信运营商做好对商务楼宇、园区内移动信号质量差的点位补盲补弱。重点推进工业园区、企业厂区、医卫机构等区域覆盖。在千兆光网方面,新增商务宽带原则上500M起步,积极推广企业FTTR组网方案,实现千兆WiFi覆盖每个空间。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表示,疫情加快了产业数字化进程,越来越多传统企业对智能车间、数字工厂、工业互联网需求更迫切。上海将支持数字新基建有效投资,进一步加大绿色IDC、5G基站等布局建设,夯实城市数字底座;持续抢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等新赛道,强化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等终端带动。

  记者了解到,此轮上海抗疫期间,上海三大运营商近5000名员工坚守岗位,完成对国家会展中心等近200个集中隔离收治点的网络建设,为学生网课、居民上网、核酸码检测等提供通信保障,并上线一系列防疫解决方案,仅“数字哨兵”就开通2万套。“上海将加快5G和千兆光网“双千兆”网络建设。”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汤文侃表示,至今年年底上海市累计建设6万个5G室外基站,对重点区域采用微站、室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G网络深度覆盖。在万兆到楼、千兆到户已实现的基础上,推动家庭全光接入;按照市场配置原则,加快推动全市商用数据中心建设,提高全市算力水平,加快上海超算中心AI算力平台建设。汤文侃说,疫情也会推动5G在行业的应用,接下来上海要充分利用5G网络切片技术,构建5G行业专网,推动在电力、港口和矿山等垂直行业的深度应用。

  此外,6月中下旬,上海将举办全国“光华杯”千兆光网专题赛,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5G和千兆光网在智能制造、远程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应用,以及云办公、云会议和云客服等远端服务。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