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数字十年 | 从11万亿到超45万亿 这是生机勃勃的数字中国

发布时间:2022-10-22 09:46:00来源: 央视网

  从11万亿增长到超过45万亿,十年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跃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今天的中国,移动支付的触角遍及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年交易规模达527万亿,领先全球的移动支付正深刻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

  十年间,我国构建起先进完备的数字产业体系,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万亿元,近5年平均增速超过30%,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10.5亿用户接入互联网,形成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

  

  在这个5G全连接工厂,从一张铁皮变成一台洗衣机只需要38分钟,机器视觉、虚拟仿真各种数字技术深嵌在制造的每个环节,像这样的智能工厂正在全国各地不断涌现。

  十年间,我国产业数字化迅猛发展,工业互联网应用覆盖45个国民经济大类,产业规模过万亿,连接工业设备近8000万台。

  

  偏远牧区通了5G信号,每天,牧民们在家用手机就能检查牧场、给牛羊饮水,草原上的羊有了电子档案,自家的特产销往全国各地。十年间,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今天的中国,196.8万个5G基站已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