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复兴号”首次面向旅客售票

发布时间:2021-09-03 10:41:00来源: 西藏日报


即将出发的两列“绿巨人”。

  6月26日6:30,天还未亮,拉萨火车站已经迎来第一位旅客。站台上,D8991次由拉萨开往日喀则方向及D8981次由拉萨开往林芝方向的两列“绿巨人”整备待发,迎接着旅客的到来。这是西藏“复兴号”第一次面向广大旅客售票。

  旅客胡先生与妻子带着小孙女走在进站通道上,小姑娘激动地一遍一遍问着爷爷,“‘绿巨人’在哪里呀,什么时候能看到绿色的火车。”爷爷牵着小姑娘耐心地说道:“马上就能见到了。”据悉,胡先生是拉萨人,得知“复兴号”将要到拉萨的消息后,便托儿子从网上买票,带着孙女专程体验动车,预计去林芝玩两三天回程。候车室内,旅客们早早排队等候,只为能尽快与“绿巨人”合影打卡。55岁的晏先生来自南京,是一个火车迷,他经常从网上查询这趟“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的相关信息,谈起这款专门为高原而产的动车组,晏先生滔滔不绝。“为了能乘坐高原‘复兴号’的首发,自己提前一个月就在12306关注售票情况了。”25日清晨6点,等待了一个月的晏先生终于在南京南站买到了26日D8981次拉萨至林芝的车票。随后,他立即订了南京飞往拉萨的机票,经过12个小时的辗转,晏先生终于抵达了拉萨。“我真是太兴奋了,为了打卡这趟列车,我专程坐飞机赶到拉萨,我的梦想就是从林芝到墨脱去探险,如果没有去成,就直接坐火车返回南京。”

  6月26日,像晏先生一样专程赶来与“绿巨人”合影的旅客还有很多。从北京赶来的王女士也是个西藏旅行爱好者,为了体验这趟高原“复兴号”,本该早早结束旅行的她又在拉萨多停留了一周,“这几天我的手机被西藏‘复兴号’刷屏了,咱们国家实现了‘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能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感到很荣幸。”王女士一边兴奋地和“复兴号”合影,一边激动地说道。据悉,她将乘坐高原“复兴号”前往林芝旅行三天,随后便从米林坐飞机返回北京。

  何女士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在拉萨工作九年的她得知动车开行的消息后专程蹲点买票,“以后周末可以开启林芝短途两日游,129元就能坐到林芝实在是太方便了。但对我们来说,这趟车更是方便了我们学校家在林芝的师生,以前他们回家都要坐私家车或者大巴车,又慢又不安全,现在火车通了,作为老师,我们也少了一份担心。”

  据记者了解,当日8:00由拉萨开往日喀则方向的D8991次列车售票750张,上座率100%,8:20由拉萨开往林芝方向的D8981次列车售票744张,上座率100%。据悉,拉萨到林芝的商务座票价为452元,一等座票价为206元,二等座票价为129元。 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手机APP、拉萨火车站售票窗口以及拉萨市区各代售点购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