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工艺美术作品亮相2021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日晚,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本届服贸会上,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非遗活动以及工艺美术产品、相关文创产品在首钢文创园亮相。

  本次服贸会,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拉萨工艺美术大师携作品参展,展品包括唐卡、尼木藏香、扎念琴等非遗文化产品及具有传统文化的创意产品,共计100余种品类。


图为唐卡绘制

  活动展厅“拉萨馆”以红、白为主色调,分为“非遗遇上新时尚——拉萨非遗手工制作”、“传统文化焕新颜——拉萨传统文化展示”、“特色文旅促消费——展示拉萨精美文创产品”三大展区。工艺美术大师携带作品参展、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带动观众进行互动式非遗手工艺体验、展出系列文创产品、现场民族特色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高原地域文化特色,让观众亲身感受到拉萨的魅力。

  现场表演环节设置了扎念琴表演、藏香制作、唐卡绘制等。活动将从9月3日持续至9月7日,其中3-4日为专业观众开放日,需提前预约购票;5-7日为公众开放日,可提前预约并免费参观。观众可通过微信搜索“服贸会”公众号完成预约、购票。


图为扎念琴表演

  据悉,服贸会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展会和交易平台。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领先的盛会,也是紧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德吉卓玛 图片为主办方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