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时隔三个多月,西藏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1日清晨,拉萨至日喀则方向C925次、拉萨至林芝方向C927次复兴号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停靠在拉萨火车站站台整装待发。这是自今年8月西藏自治区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高原复兴号动车组首度恢复运营。

  11月19日晚,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按照西藏自治区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部署安排,决定11月21日起加开拉萨至日喀则间C925/6次、拉萨至林芝间C927/8次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


图为11月21日清晨,旅客在拉萨火车站站台准备乘车 摄影:李海星


图为11月21日清晨,复兴号列车停靠在拉萨火车站站台整装待发 摄影:李海星

  此次临时动车组旅客列车暂定加开至11月30日。动车组车票发售采取线下各车站窗口和网上相结合的方式售票。西藏自治区内各车站旅客进站时需扫火车站“场所码”,凭“藏易通”绿码、“三天两检”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图为拉萨火车站组织在站集中管理的干部职工分组分区进行站区卫生全面清理 摄影:李海星

  据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拉萨站从设施设备、疫情防控、客运组织、冬季除雪除冰、安检查危、职工队伍等8个方面入手,全面做好风险研判,筑牢安全基础。

  拉林铁路沿线各车站也提前全面排查设施设备隐患,对行车、客运、售票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对各站电子显示屏、客运电梯、广播进行调试,保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各站全面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列车运行图调整文件及拉林段动客货区段刚性措施等,以便更好解答旅客疑问。各站还提前组织在站集中管理的干部职工分组分区进行站区卫生全面清理,对候车厅、售票厅、卫生间、座椅、闸机等公共场所、设施进行了全面消杀,高质量完成各车站卫生保洁任务,做到不留死角,为复兴号列车恢复运营做了充足准备。(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海星 记者/王媛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