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1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初心使命

贵州遵义:学习红色文化 领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1 09:43: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6月25日下午,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添阳社区的党员群众举行了一场“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社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中青年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着共产党走》中开始。天地吉祥艺术团团长唐启秀已经入党45年,她说:“我们全团30多位党员排练了三个多月,就是想把对党的心里话唱出来。”

  七一前夕,遵义市红花岗区官井社区的20多名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旁的“党员政治生活街”,边观看展板,边听社区老党员谭金蓉现场讲党史。如今,这些伟人故居、革命旧址、遗址已经成为每个遵义人身边的“红色课堂”。

  6月21日,坚持多年的“多彩贵州 书香高原”活动也开启了“2021长征阅读季”。10支红色阅读志愿服务推广队伍将沿着红军在贵州的足迹,深入黎平会议会址、猴场会议会址等重要历史事件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阅读活动,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