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羊城三月春光好 古村古树成“网红”引民众“打卡”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题:羊城三月春光好 古村古树成“网红”引民众“打卡”

  中新网记者 王坚

  步入3月后,广州连日来春光明媚,坐落在该市白云区的多个村落沐浴在春日下,一棵棵粗壮翠绿的古树吸引了不少民众前往拍照打卡,成了市民青睐的春游“网红”点。

  记者日前在白云区人和镇汉塘村、钟落潭镇竹二村等地看到,村里的大榕树下,太极拳、醒狮和舞龙、《昭君出塞》等粤剧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围观,好不热闹。除了普通游客,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古树。

  “在不同的镜头角度下,古树呈现着不同的姿态,诉说着浓浓故乡情怀。”摄影爱好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几位朋友特意来拍摄古树的各种姿态,以及树下的各种热闹场景,希望捕捉古树大树下大家的幸福生活瞬间,表现乡村振兴之美。

  记者了解到,值此春光,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白云区摄影家协会、白云区文化馆还组织了“醉美古树、生态白云”古树名木摄影大赛,号召民众将古树倩影定格在相机里,展示该区古树名木保护成果,并呼吁民众共同加入守护古树的行列,保护珍贵古树资源。

  “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古树顽强的生命力和白云区保护古树的丰硕成果,我们要多拍摄一些好作品,把这些古树宣传出去,更好地提升大家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摄影爱好者黄宇菁说。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该区举办“醉美古树、生态白云”古树名木摄影大赛,旨在通过摄影展现白云区古树名木风采,反映良好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文化传承、民俗风貌、城乡融合新貌等,用光影镜头来呈现绿色生态白云的新气象。

  白云区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钟维健表示,举办古树名木摄影比赛非常有意义,在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也留住了乡愁,通过举办系列的摄影采风,把白云区的古树名木以及周边的景观、民俗记录下来,展示白云区古树名木保护成果,提高民众保护古树的意识,吸引广大市民共同加入守护古树的行列,保护珍贵古树资源。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对此次“醉美古树、生态白云”古树名木摄影大赛征集到的入选优秀作品,将用于线上及线下宣传,用摄影作品生动展示该区古树名木,普及古树名木知识,增强民众保护古树名木的责任感,在全社会形成爱树护树、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