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2022百所高校佛山·顺德行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2-08-12 17:05:00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佛山8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一场走向第八年的品牌活动收获新的硕果。8月11日-13日,2022百所高校佛山·顺德行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举行,百余位高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科技处、学院负责人、院系专家受邀参加,他们将实地走访多家顺德企业,探究这座“制造之城”的数智化转型之路。

  作为佛山市5个行政辖区之一,顺德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工业总产值破万亿元、上市企业市值破万亿元。近年来的百所高校顺德行系列活动,也为这个多年保持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之首的城市注入了新动能。

  经过多年探索,该活动为当地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通过为校、地、企合作架起桥梁,促进高校与地方在人才、项目、技术等领域深度合作,服务高校大学生就业。自2015年以来,活动累计邀请超过500所高校、千余名师生到顺德寻机会、谈合作,为当地高质量发展赋能。从2020年起,活动还推动高校团委建立校地共青团人才合作基地,设立“智造顺德”百所高校创新奖学金。

  今年,活动以“顺势而来·德汇英才”为主题,不仅延续以往突出科技感、智能化的展会布置风格,还将本地智能制造工场作为观摩样本,供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同时,活动现场将首次举行“高校引才伯乐”聘任仪式、百校菁才顺德行首批合作高校结对仪式。团顺德区委将组织“发现顺德·走进高校云推介”线上活动,向大学生推介顺德。

  值得注意的是,结合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等相关专业人才需求上升的情况,今年的活动吸引了一批医学院参与,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等13所医学院,占比18%。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佛山市人民政府、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顺德区人民政府、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承办。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于12日上午举行,并通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官方微博、新浪新闻、B站、快手、今日头条、央视频等进行同步直播。

(责编: 常邦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