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卫健委: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多为“无症状”

发布时间:2022-03-07 11: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6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方面通报称,在对徐汇区一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和浦东机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例行筛查检测中,新增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

  【同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邬惊雷

  10个人都已经闭环转运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的情况是稳定的。将徐汇区徐家汇街道漕溪北路1200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解说】针对上海近期无症状感染者较多的问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这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自身特点所致。

  【同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邬惊雷

  可能奥密克戎本身的变异株的自身的特点,使得它的感染者表现的多数为“无症状”。从我们境外的一些情况和境内的一些情况,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第二的话,我们无论是从上海来讲,从我们全国各地来讲,大规模的人群的免疫接种,就是新冠疫苗的接种,特别是我们最近也在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所以人群的免疫力是增强的,所以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也在上升。

  【解说】何为无症状感染者?邬惊雷透露,是临床上没有症状,没有咽痛、发烧、乏力、干咳、嗅觉减退等症状和体征,同时无CT影像学特征表现,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阳性的感染者。

  【同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邬惊雷

  无症状感染者是有传染性的。所以,一旦发现这些无症状感染者,我们会根据国家的有关的要求,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同样要进行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排查,以及对高风险人群的筛查和对相应的场所进行管控,还是同样的要采取措施,也就是说(同确诊病例)在做法上我们是一样的。

  【解说】邬惊雷表示,上海判定无症状感染者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的,一旦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要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是阴性,才可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之后再按照有关要求落实14天隔离健康观察。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