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重庆市残疾人演员亮相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

发布时间:2022-03-07 11: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残奥会)重庆市残疾人演员亮相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

  中新网重庆3月6日电 (梁钦卿)聚光灯下,音乐响起,舞者们在冰雪中一路向前,手持“雪花”在舞台上“飞扬”,乐手用歌声邀请八方来客,歌手和舞者联袂出演一场歌舞盛会。3月5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上,24名重庆市残疾人演员用精彩的节目展示了特殊艺术的魅力和残疾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设立延庆和张家口两个颁奖广场,承担71个比赛项目的颁奖仪式工作,并在颁奖仪式前后安排热场文艺演出。

  “助力冬残奥会,一起向未来!”在延庆颁奖广场演出舞台上,残疾人舞蹈、声乐、器乐演员通过精彩的表演,传递他们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根据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工作总体安排,24名重庆市残疾人演员将在6场比赛颁奖仪式中,每天演出3个节目,共计18个节目,结合竞赛的特点,展现残疾人乐观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致敬奋力拼搏的运动员。

  据悉,在接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工作总体安排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邀请后,重庆市残联积极挑选、组织重庆残疾人参演团队共27人赴延庆完成演出任务,其中领队1人,手语指挥2人,舞蹈演员(听力障碍)16人,声乐器乐演员(视力障碍)8人。

  “虽然最终确定演出18个节目,但我们准备了23个节目。”重庆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大概1月中旬接到演出通知,要在一个多月里完成23个节目的排练,而且基本是新节目,这意味着演员们几乎两天就要排演并熟记一个新节目。

  “当时正是春节假期,接到演出通知后,我们都陆续从家到体育馆参加集训。”目前就读中国传媒大学国际预科班音乐方向的大一学生周妤宸是器乐演员,她说假期大半时间都在集训,“看不见乐器,老师就读乐谱、敲节奏、教技巧;听不见声音,老师就比动作、强练习,一刻也不敢松懈”。

  24名残疾人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孙江涛3月7日将满13岁。他说,能参与这样的重要演出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