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国铁西安局端午小长假加开102趟列车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6月2日电 (记者 张远 通讯员 白春)2022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2日正式启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提供保障。

  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6月2日起至6月5日结束,共计4天时间,客流以探亲、旅游为主,且主要为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延安、汉中、宝鸡、安康等地区。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6月3日,单日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0万人次左右。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旅客列车51对(102列),其中,动车组列车38.5对,普通旅客列车12.5对。同时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期,对热门方向的47趟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运力实现翻倍。

  据介绍,根据客流回暖趋势,西安局集团公司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根据客流集中方向,将动态灵活安排运力、随时加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请广大及时旅客关注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和各火车站公告,了解具体加开列车和到发时刻。

  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管内车站候车室、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区域实施2小时消杀的基础上,在安检进站环节实施“一客一消两测温”制度,每趟列车作业完毕后,工作人员对检票闸机进行一次全覆盖消毒,做到趟走趟消。针对候车室旅客候乘率较高区域,设置雾化消毒机器人,每半小时对候车、检票口等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无死角消杀,利用新科技,构筑车站多重消杀屏障。同时,为确保列车“健康”上线运行,西安局集团公司对上线运行列车将从顶棚、地板、洗手间,到扶手、座椅、空调出风口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为避免耽误行程,出行乘车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