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海南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影响的不止是“买买买”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中新财经 左雨晴) 3月30日晚间,#海南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有专家认为,这是要把海南打造为“香港+佛罗里达”。

  海南自贸港将启动全岛封关准备意味着什么?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影响?

  什么是“封关”?

  3月29日,“蓬勃兴起正当时——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海南将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封关”是一个海关术语,即海南全岛成为一个“境内关外”区域,海南岛内可以享受零关税等优惠政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向中新财经表示,封关运作主要是在海南与境内其他区域的分割线,按照“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管理模式进行。

他说。(完)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