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百度发布《雄安新区2021年大数据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9:00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入驻雄安科技创新企业超过去4年总和

  百度发布《雄安新区2021年大数据研究报告》

  入驻雄安科技创新企业超过去4年总和

  3月3日,百度发布《雄安新区2021年大数据研究报告》,通过技术对比和数据分析,对雄安新区2021年各重点领域的城市变化进行精准刻画,立体展现了“未来之城”雄安的发展风貌。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雄安新区常住人口持续增长,城市建设加速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显著,集成创新开始涌现,政策措施稳妥有效,新区居民安居乐业。

  雄安“创新之城”建设正在加速。雄安新区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首批3家央企疏解项目正式选址雄安。此外,2021年入驻雄安的科技创新企业为258家,超过去4年的总和。

  雄安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城市活力与吸引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百度时空大数据挖掘分析发现,2021年雄安新区常住人口同比增长4.5%,在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背景下,20多万建设大军奋战在一线。

  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密度进一步增强,“四纵三横”对外交通骨干路网全面投用,路网总里程同比增长25%。此外,雄安新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医疗建设、消费场所、公共设施、娱乐设施、教育设施等各类重点民生工程加速推进。

  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生态格局日趋完善。通过百度遥感影像解析发现,白洋淀淀区地表植被面积比2020年增长了26.46%,整体水质全面提升至Ⅲ类标准。截至2021年底,“千年秀林”项目已累计种植40多万亩,雄安新区的农村生活污水和城镇污水治理、污染防治、空气质量等得到明显改善。(记者张伟亚、赵海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