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公布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9:00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运动员郭雨洁当选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公布

  河北省运动员郭雨洁当选

  3月3日,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郭雨洁为河北省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女运动员,于2004年3月出生在张家口市尚义县。虽然左手先天性残疾,但郭雨洁在体育运动方面表现出很高的天分。2015年,不满12岁的郭雨洁参加国家滑雪队在崇礼区进行的运动员选拔,通过考核并入选国家残疾人滑雪队。

  从初学滑雪到冲刺北京冬残奥会,郭雨洁的成绩不断进步,获得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三名,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获得3金3银。本届冬残奥会,她将参加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6公里、10公里、12.5公里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

  “得知自己将担任旗手的消息,首先感到的是一份荣耀,但更多的还有一份动力。”郭雨洁坦言,希望自己能带着旗手的身份,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家门口”举办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另一名旗手汪之栋为残奥冰球项目男运动员,2000年7月出生,山东籍,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2018年残奥冰球世锦赛C组、2021年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的比赛,做出突出贡献,并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称号。(记者杨明静)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