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绍兴新昌:小区业主自建党建文化公园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9:00来源: 绍兴日报

  大舞台上大妈正欢快地舞动,党员活动中心、议事亭里大家共商小区治理……最近,绍兴新昌县七星街道竹里人家小区里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开园。“这是我们小区居民自主建造的。”该小区党支部书记吕超波表示。

  竹里人家小区是一个建成于2003年的老小区,小区145户人家里有100多名党员,是个名副其实的“红色小区”。2017年起,小区实施物业自治管理,2021年小区成立党支部后,一直尝试将党建文化与小区治理相结合。小区中间有一个假山景观,已坍塌多年,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党支部会同业委会商议后决定将这里改造成一个集学习、教育、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倡议发出后,获得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参与到公园的设计施工中来。”吕超波说。

  经过一年多努力,这个由小区居民自筹自建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正式落成。该公园占地约3000多平方米,由党员活动中心、夕阳红文娱室、文化广场、竹里大舞台、党员议事亭、党群连心阁、文化长廊等组成。“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让党员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性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吕超波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