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衢州开展节前农村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4:00来源: 衢州日报

  1月16日下午,由衢州市政府牵头,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赴柯城区、衢江区暗访检查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柯城区万田乡姚家村,向值班员询问防疫包发放、应急人员车辆组织等情况,查阅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五包一”台账,并在村内随机走访老年人,检查防疫包发放情况。检查组叮嘱,春节来临之际人员流动性大、感染风险高,重点人群要更注重自我健康防护,村级防疫机制必须正常运转,继续做好送医送药、转运救治工作。

  随后,检查组前往衢江区浮石街道塔石塘村,仔细询问村内针对独居老人日常照护服务工作。在浮石街道卫生院,卫生院负责人向检查组详细介绍包保村社医护力量配置、新冠患者收治、血氧仪等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

  在衢江区春江路上的祥元养老院,检查组实地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询问在院老人感染情况,了解日常健康监测、医治诊疗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肯定了养老院封闭管理效果,强调要落细关爱照料,组织好文娱活动,确保在院老人平安祥和过节,要帮助养老机构纾困解难,加强对工作人员关心关爱。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