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2: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17日电 (宋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7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闭幕大会前,在王书坚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葛慧君为省政协主席,选举王书坚、林峰海、孙继业、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孙述涛、段青英、张新文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秦传滨为省政协秘书长,选举165名政协委员为省政协常委。委员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新一届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诞生。

  选举之后,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闭幕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葛慧君说,在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林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肯定了十二届省政协工作和广大委员履职奉献,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信任厚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葛慧君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三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省政协主席,这是中共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对我们的重托,是全体委员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部署要求,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严以律己、勤勉工作,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开创山东政协工作新局面。

  葛慧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着力“聚共识、固团结”,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汇集改革发展智慧、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要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把助力“走在前、开新局”作为履职主线,紧扣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个总抓手,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省委部署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质量、彰显政协价值、释放制度效能。要广泛汇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发挥出来、集聚起来,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铸合力。要激扬事争一流奋发有为的政协风采,树立“政协出品必是精品”的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提升“五大平台”建设水平,擦亮“有事多商量”协商品牌,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提速进档、提质增效,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葛慧君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鼓昂扬之气,扬奋进之势,汇聚起“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磅礴合力,不负时代、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