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朝阳区核酸采样点进地图 后续随时调整更新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0: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与高德、百度、腾讯合作,在高德、百度、腾讯地图标记辖区16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包括检测机构位置及相关信息,市民登录电子地图搜索周边核酸检测点,即可导航前往。后续,朝阳区还将根据点位设置情况随时进行调整和更新。同时,朝阳区相关疫情封控管控区也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据了解,朝阳区酒仙桥街道红霞路社区因疫情实行管控措施后,提前部署,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辖区4500户居民,仅用5个小时便全部完成核酸检测。酒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红霞路社区被划分为6个网格,建立82个微信联络群,并制定了一套新的“作战方案”:自助预约+敲门行动。为避免人员聚集并提高检测效率,社区按街坊设置核酸检测点位,并按各网格居民人数分组、分轮,每轮次间隔20分钟,由远及近、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大大提升检测效率,确保快速高效完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