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安徽省市联查药店涉疫物资价格

发布时间:2022-12-13 09:15:00来源: 合肥晚报

  12月12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动,对合肥市药品经销商的价格行为,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涉疫物资价格行为开展市场巡查,未发现囤积居奇,捆绑销售药品的问题。

  针对近期重点涉疫药品“价格上扬”和“缺货”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检查组先后来到百姓缘大药房双岗店、国胜大药房合瓦路店、合肥大药房上城国际店以及丰原大药房临泉路店等多家药店,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进销价记录、回访消费者等方式,对涉疫药品的供应情况及价格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被查商家能够按照规定,落实明码标价,未发现囤积居奇,捆绑销售药品的问题,重点涉疫药品价格稳定,小部分涉疫药品存在缺货现象,执法人员已要求药品经营者积极补货保障市场平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品与货签不对位的情况已现场责令整改。

  在当天的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在购药过程中发现价格明显高于正常、捆绑销售等情况,可以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举报。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