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天坛文化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7: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6日电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19名“天坛文化小使者”从天坛公园领导手中郑重接过聘书和工作牌,标志着“天坛文化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天坛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充分发挥其社会教育功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天坛公园中小学生社会志愿者工作体系建设,天坛公园于2020年创建了“天坛文化小使者”志愿服务品牌,并完成首批志愿者招募、面试、培训及考核工作。

  本次招募中共有237人报名,其中,有34人通过面试后进入培训阶段,经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综合考核,最终有19位学员成功入选为“天坛文化小使者”。这是天坛公园首次面向8岁以上学生群体打造的集教育、服务功能于一身的志愿服务项目。

  当天上午,在天坛公园科普木屋“天坛文化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入选的文化小使者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首先进行发言。来自北京市回民学校的杨思源同学、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的马骏祎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天坛文化的热爱,对自身即将承担的传播天坛文化光荣使命感到无比自豪。

  学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天坛文化小使者活动搭建了一个学生、家庭、公园共同开展文化建设的平台,为孩子提供了学习知识、锻炼能力、了解和参与社会的舞台,今后会配合公园一如既往支持孩子的学习实践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天坛公园领导为小使者颁发聘书及工作牌。

  为提升小使者们的素质水平,天坛公园组织老师对小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作为首批“天坛文化小使者”的培训老师,天坛公园金牌讲解员姚倩在现场进行发言。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的孙迪安同学、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附属精忠街小学的王廷淏同学还在现场进行精彩的讲解展示,向大家汇报近阶段学习培训取得的成果。

  在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小学部的李思瑶同学向“天坛文化小使者”发出倡议,然后全体小使者们起立,面向天坛公园志愿服务队队旗进行庄严宣誓,表达热爱天坛、保护天坛、宣传天坛、传承天坛的心声和决心。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