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延庆发布“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7: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6日电 (陈杭)12月4日,“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及2021年“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发布会在延庆举行。发布会上,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正式发布,将规范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为服务冬奥会筹办举办、添彩城市文明奉献志愿者的力量。

  “延庆乡亲”是7.6万名已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和虽未注册却一直在默默奉献的公益人士的统一称谓。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正式发布,将推动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化发展,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注重开展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的服务基层的项目,以项目汇聚力量、凝聚群众。

  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将解决志愿服务缺少资金支持的问题。根据办法,满足“依法成立2年以上,志愿者注册人数原则上不少于35人,能提供长期、可持续的项目且持续时间要在半年以上”等条件,可以申报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扶持额度为50000元;特色项目的申报主体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所属的志愿组织,志愿者注册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能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应符合理论政策宣讲、邻里互助、应急救援、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扶贫帮困、助老助残等,扶持额度为每个项目5000-10000元,每个志愿组织最多申请3个特色项目。

  延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未来两年内“延庆乡亲”将围绕冬奥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延庆区已经建立了69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夕阳传递、妫川青年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明引导、创城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等活动400余场,累计参与志愿者2.2万余人次。“延庆乡亲”活跃志愿者快速增长至万余人,储备冬奥会城市志愿者2700人,培训20班次2640人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上千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