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到明年底北京将评选出50个职校德育品牌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9: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杜燕)为落实北京市教育大会和《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第四批职业院校德育“一校一品”创建评选活动。据悉,到2021年底,北京将评选出50个职校德育品牌。

  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简称“北交院”)举行的“一校一品”德育品牌复评展示活动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教委以“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创评活动,推动职业院校德育建设和德育实践创新。自2016年至今,已评选出34个优秀德育品牌,每所学校的德育品牌建设均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其中,北交院是北京市高职“一校一品”德育品牌的首家试评单位,“红色理论社团”成功入选市教委组织开展的第二批北京市职业院校“一校一品”德育品牌。

  今天,“北交院·志愿蓝”参与了北京市第四批“一校一品”德育品牌项目复评。“北交院·志愿蓝”志愿服务德育品牌实施体系包括“为主席站岗,为人民服务”——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世园会志愿服务等大型活动,“温暖衣冬”、“学雷锋”、“平安地铁”等主题志愿服务,引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不同的重要时间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北交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秋季开学前,北交院共有在校生5274名,其中注册志愿者4883名,占92.6%;志愿服务时长总计160203小时,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的有177人。2018年,北交院团委被授予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2019年,北交院被授予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并收到北京市政府、世园局、国庆志愿者指挥部、共青团中央等众多单位的感谢信。

  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王东江在活动现场表示,北京市现有26所高等职业学校、近100所中等职业学校,到明年年底前,北京市将打造50个职校“一校一品”德育项目,产生更大地引领作用和辐射作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