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从意大利转丹麦抵京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杜燕)12月4日零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一名中国籍男性从意大利乘机抵达丹麦后转机到达北京。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发布通报,12月4日零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44岁中国浙江男性。

  根据通报,该名男性在意大利生活。11月30日从意大利乘坐航班抵达丹麦,后转乘航班于12月1日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时海关进行健康筛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酒店隔离。12月3日在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为阳性,即转入北京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2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目前,已对该名患者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尚无异常报告;已对其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自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截至12月4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3例,来自24个国家。

  该委员会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时有发生,且中国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再次提醒市民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北京的就诊者,在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