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天津海河眼科国际论坛在津举行 传承发展助推视觉科学事业发展

赵颖妍 发布时间:2019-07-31 18:51:00来源: 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海河眼科国际论坛在津举行 传承发展助推视觉科学事业发展

  7月5日至7日,2019天津海河眼科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大会以“传承、发展、仁爱、光明”为主题,积极引导中外眼科学学术发展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推进国内外眼科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论坛围绕斜视、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玻璃体视网膜疾病、视光学、眼眶眼整形、眼表疾病以及眼与全身病等基础与临床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期间,天津市眼科医院手术中心、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多学科多专业手术直播与专家点评,给眼科届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推动天津乃至全国视觉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会议期间,天津市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吴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吴璠表示,天津市眼科医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创立的第一家医院。多年来致力于眼科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给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技术,给更多患者带来光明。

  “今年3月份,天津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在天津眼科医院成立。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关注的高度,去年八部委联合发布了相关文件。天津眼科医院基于临床工作和相关工作的开展的基础,从去年就带领相关专业的同行在中小学中做基础信息的抽查采集。”吴璠说,“天津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成立后,天津眼科医院、医大眼科医院、总医院相关专家成立了专家组,负责对全市眼科专科医院的医生和学校校医的培训,统一标准,推进同质化。此外,专家组成员还深入到学校,对学生、学生家长及老师开展相关的健康宣教,为学生进行视力筛查、检查、建档。”

  记者了解到,今年天津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的医务人员计划走进全市150多所中小学,为学生们普及健康用眼知识。医务人员将用眼健康的宣传小册子发到学生和家长手中,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用眼健康。吴璠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孩子自己要知道怎样写字是正确的姿势,怎样注意用眼卫生,家长进行督促,学校老师要给予关注,大家共同关注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对于老年人眼病的发病和治疗,吴璠表示,天津市眼科医院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专科特色的,并且在业内处于领先位置。本市老年人青光眼、白内障以及一些眼底疾病的发病率相对比较平稳,但是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需求的提高,以前患白内障想等等再治疗的老人现在都更积极配合治疗了。吴璠表示,随着一些医疗费用的降低,医院推行日间手术等便民惠民措施,目前天津市眼科医院的手术量有了明显增多,也希望能给更多患者送去光明。(记者 赵颖妍)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