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地铁2号线中山路站至新华广场站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云艳芳 发布时间:2019-07-31 20:18:00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昨日凌晨2时,从中山路站始发的2台盾构机,经过45天时间的艰难掘进,平稳下穿城市主干道、老旧小区,成功克服了地下管线多、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丰富、地上作业面狭窄等困难,成功到达新华广场站,为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工程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承担着2站3区间的施工任务,均处于繁华闹市区,周边高楼林立、商户众多、交通压力巨大。受站内前期管线迁改多、交通导改困难、协调难度大等多重因素制约,工期压力巨大。区间地下水极为丰富,为自稳能力差、透水性强的砾砂地层,且地下管线盘根错节,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掘进中,路径位于城市骨干道锡林郭勒南路下方,途经老旧楼房等一级风险源,地上作业面极为狭窄,交通拥堵,地面配合极大限制了盾构掘进速度,施工难度极大。为此,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会审,优化施工方案、施工工艺,科学有效推进施工进度。地铁2号线指挥部超前谋划,加大组织力度,从今年1月6日第1台盾构机始发以来,共投入5台盾构机,地下“潜行”1994.396米,多次优化盾构掘进参数,进行渣土改良,加强洞内同步注浆,顺利穿越砾砂地层实现贯通,为全线贯通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记者 云艳芳 通讯员 赵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