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平果县:广撒锦囊妙“技” 为贫困户增收保驾护航

马美全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8: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马美全)“培训开到田间地头,让我们熟练掌握技术,今后种植我们更有信心了。”正在参加产业技术培训的榜圩镇永旺村查育屯脱贫户黄宝塔高兴地说,他种植桑树50亩,今年种桑养蚕收入预计可达8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平果县聚焦县级“5+2”、贫困村“3+1”特色产业,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保持产业发展良好势头。该县广撒锦囊妙“技”,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产业技术大培训行动,把技术培训开到田间地头,切实提高农户种养技术水平,推动特色产业扩量提质,助推脱贫攻坚目标实现。

  据了解,该县按产业分类原则成立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服务团,从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行业部门选聘34名技术员,组成桑蚕、糖料蔗、火龙果、特色水果、养鸡、养猪、养牛、油茶等7个产业扶贫技术指导服务团,负责全县产业技术培训各项培训技术指导工作。

  该县采用“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实行行政干部讲扶贫政策、专家讲专业技术的有效方法,采取集中办班、现场指导、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将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市场信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送进农家院落、送到田间地头,提高贫困户应用科技能力和致富技能。

  考虑到部分贫困户白天忙于农活生产的实际情况,该县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服务团队进村入户输送种养技术服务,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全方位保驾护航,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技术保障。

  这是平果县加强产业扶持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县千方百计让贫困群众多方位、多途径、多环节融入扶贫产业链条中并获得收益。据统计,此次培训行动该县共邀请自治区、组织县级各类种养技术专家共参与培训29人次,覆盖全县54个贫困村。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举办培训班53期,培训基层帮扶人数652人,培训贫困户4886户,培训产业技术能人521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