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年“网友看南宁”走进邕江综合整治工程活动举行

吴小兰 发布时间:2019-07-31 22:00: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图为活动现场。吴小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吴小兰)7月13日,2019年第三期“网友看南宁”之“走进百里邕江 见证为民情怀”活动举行,百余名网络主流媒体记者、自媒体编辑、抖音达人及热心市民网友等走进邕江河畔,切身感受邕江综合整治工程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南宁简称“邕”,邕江是南宁的母亲河。近年来,南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突出城市建设的“形、实、魂”以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百里秀美邕江”,持续推动“中国绿城”品质升级。

  南宁市于2012年至2018年开展邕江治理的第三阶段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邕宁梯级和老口水利枢纽工程、两岸滩涂景观、护岸工程以及灯光亮化等。南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为民”作为邕江综合整治的首要目标和任务,努力改善沿江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让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南宁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为民情怀,赢得了市民的广泛理解支持和赞誉。

  当天,网络主流媒体记者、自媒体编辑、抖音达人及热心市民网友乘坐邕江游船从民生广场码头出发,一路沿江而下,行至良庆大桥。只见水面宽阔,碧波荡漾,沿岸风光旖旎,绿道全线贯通,便民设施丰富,自然亲水空间多样,环境和谐融洽,景色优美宜人,邕江岸边十步一景,一幅美丽的滨江长廊画卷舒展开来。

  一条江,改变一座城。民生广场上,巨大的邕字碑、蜿蜒的南宁古城墙、冬泳亭耸立在江边,记述着老南宁的记忆;柳沙滨江公园中,贝丘文化遗址、“和谐之门”、柳沙标准足球场等重点景观,构成了传统与现代不断交织的动人画卷,象征着自然文明和城市文明的交融;五象大桥上,高高屹立的两座主塔如同巨型灯塔,一根根斜拉索宛如竖琴的琴弦,雄伟壮丽,川流不息的车辆往返于五象新区与青秀区柳沙片区之间,演绎着这个城市的新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在游览过程中,网络主流媒体记者、自媒体编辑、抖音达人及热心市民网友通过发布帖文、微博、微信、抖音视频,以及视频直播等方式分享“百里秀美邕江”的动人景致。(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