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四届“中国创翼”西藏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西藏创业创新大赛复决赛在林芝举办

格桑朗杰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9:00来源: 新华网

   4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藏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西藏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复决赛在林芝市拉开帷幕。

   此次复决赛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

   自4月22日大赛开展以来,全区各级人社、发改委等部门团结协作,营造出了政府鼓励创业创新、社会支持创业创新、创业者勇于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参赛项目选拔工作,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创新组织方式,采取“云项目路演+线上审核”的方式,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初审,选拔出40个项目晋级本次复决赛。

   复决赛现场采取“6+5+1”模式,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1分钟打分。复赛选出的各10个创新组和创业组、6个扶贫专项组将参加8月7日的决赛,优胜项目有机会推荐参加广东省“中国创翼”大赛复决赛和人社部组织的全国大赛。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目标,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是促进西藏劳动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的有益实践。

   同日,西藏自治区2020年创业创新展示展销会也在林芝市厦门广场顺利举办,展销会共有164家创业企业(项目)参展,252名创业者参与,在为创业者搭建产品展销平台的同时,通过展销活动锻炼企业的销售能力,树立特色品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