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2-10-25 09:3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西藏各市地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氛围浓厚、形式创新、反响热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国家税务总局白朗县税务局创新学习方式,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税企联学共建,“云”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白朗税务夜校”课。课堂上,白朗县税务局与全国三八红旗手、自治区优秀农民工、白朗县恰珠编织坊非遗传承人曲珍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体会。作为非遗传承人,曲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让人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来到林芝市巴宜区朵当村,村党支部成员、驻村工作队组成宣讲小分队,利用冬播时机,上午深入田间地头,下午走进群众家中,在农忙之余向党员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身边发生的细微变化讲起,以小见大地讲述这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此,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曲布雄乡岗西村党支部书记旦达深有体会:“近年来,群众生活有了很大变化,人均收入增加到2万元;村里合作社平均每年能收入100余万元,分红60余万元。下一步,岗西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着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通过学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干劲更足了。那曲市干部陈泳帆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而言,就是紧紧围绕那曲市以农业农村为重点,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着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以美丽那曲为目标,着力创建生态文明高地;以群众关切为导向,着力办好利民惠民实事等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把那曲打造成为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奋斗。”

  山南市桑日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局长邵晓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今后,我们要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和公共服务事项,持续深化实体大厅服务便民化,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及免费帮代办服务,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将党的惠民、利民、便民举措落实好。

  在公安岗位已奋战15年的拉萨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教导员邓珠旺姆满怀信心地说:“我将团结带领全体民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阿里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永杰说:“我们要充分利用报、台、网、微、端等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各级宣讲员走进机关、深入牧区等多种形式,用牧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记者 张宇 谢伟 汪纯 刘枫 张猛 鹿丽娟 万慧 达珍 洛桑旦增 扎西顿珠 谢筱纯 通讯员 员尔莉 央青卓嘎)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阿妈老师加油!把我们的心里话带到会上”

    1994年,刘秀青毕业后来到了同德草原,成为了秀麻乡斗后索寄宿制小学第一位女老师。那时,她眼前的学校,围墙是土坯墙,黑板是边缘不整的水泥抹成的,条件十分简陋。 [详细]
  • 牢记嘱托勇担当 巾帼建功向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对妇女事业、妇联工作、妇联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十年来,拉萨市妇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与殷殷关怀。[详细]
  • 埋头苦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连日来,西藏各市地各单位聚焦学懂、弄通、做实,采取召开学习会、交流讨论、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