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中国的脱贫攻坚”

戴小河 发布时间:2020-11-02 09:34:00来源: 新华社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记协10月27日举办第142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扶贫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三贵,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

  汪三贵介绍,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832个贫困县已经脱贫摘帽的达到780个。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9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567元,与全国农村平均收入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汪三贵认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要注重自我发展和内生动力培养,重点提升人力资本。“专业性民间机构能更有效地帮助贫困家庭参与市场竞争,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汪三贵表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