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全民健身促健康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幕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9月3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民族健身操、排舞比赛)在拉萨市举行。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西藏建设。

  据了解,此次民族健身操、排舞比赛是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第六场比赛。共有12个团队参加民族健身操比赛,7个团队参加排舞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贾华加

  《幸福拉萨》、《民族健身牧民舞》、《康定情歌》……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各个参赛队伍开始表演。演出不仅展现了西藏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充分展示了西藏全民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

  比赛现场,龙王潭康友健身站点带来的《舞动夕阳风采》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副队长白玛玉珍介绍,站点成立于2003年,共有80余人,平常每日都会在宗角禄康公园练2个小时的舞蹈,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心情也会很愉悦。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贾华加

  记者了解到,根据西藏舞蹈特色再加上现代健身操特点编排而来的民族健身操,对于运动量的安排、动作幅度大小,以及达到的健身效果都有科学的测试,而且节奏欢快流畅,律动感强,深受大家的欢迎。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不仅为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又为增进团结、共同进步创造了机会。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各族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下,西藏全民健身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越来越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