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市规范医疗器械、药品网络销售行为

发布时间:2023-04-24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记者 央金卓玛 摄

  为规范网络交易服务行为,促进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业态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购械用械安全,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召集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美团、饿了么)召开集体约谈会。

  会上,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就近年来在日常监督检查和网络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向参会的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了反馈,重点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测情况和第三方平台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提醒约谈,并签订了《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承诺书》。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保障医疗器械、药品网络销售质量安全。同时,要求加强平台管理人员《电子商务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培训,确保提供的网络交易服务合法合规。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认真审核入驻平台企业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注册证和备案凭证信息,做到上传信息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完整。未取得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资质的企业不得入驻平台,严把入驻关口。

  此外,要求平台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建立监管部门、第三方平台、网络销售企业三方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不断加强对入驻平台企业的网络交易信息数据监测力度,发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立即采取停止网络交易服务等措施,并协助监管部门调查,提供相关证据材料,配合做好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核查处置工作。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重点抓好医疗器械、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切实加大核查处置力度,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