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529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和患病后的严重程度,7月中旬以来,西藏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共筑免疫屏障,维护防疫成果。

  在商场、超市、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好戴口罩、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一米线、日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区外进藏人员实行体温检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对冷链货物运输、医院、机场、口岸等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抓严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控;落实各类大型活动防控措施,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会场清洁、消毒和通风以及参与人员的健康监测;加强边境防控措施,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途径。

  与此同时,西藏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克服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等困难,着力提升接种能力。截至8月底,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29.6万剂次,基本完成18岁以上人群接种任务。8月初,全区启动12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完成国家规定的目标任务。

  此外,据权威专家对近期国内几起疫情的分析,疫苗对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是有确切效果的,要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当然,仍然需要遵守防疫措施。比如,非必要不流动,尽量少出门,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勤洗手、勤换口罩,保持好社交距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