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8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在武汉免费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武汉协和医院专家为患儿检查心脏 陈有为 摄

  武汉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董念国12日带领医护团队,为来自西藏的8名先心病患儿开展了心脏超声检查。接下来,专业医疗团队将根据患儿病情进行诊治。

  这8名患儿在11日晚从西藏山南飞抵湖北武汉,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1岁半,均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未来一个月,他们将在武汉协和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武汉协和医院专家查看患儿病情 陈有为 摄

  为了让患儿安心治病,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医护团队在病房内装扮了气球、彩带等彩饰,床边还放着孩子们爱吃的饼干和水果,各类生活用品也一应俱全。

  受湖北省卫健委委托,山南市卫健委、湖北省援藏工作队邀请,7月18日至23日,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超声医学科专家团队一行十余人,远赴西藏山南高海拔地区,开展对口帮扶山南妇幼保健院暨“湖北援藏·武汉协和大爱医心——西藏山南儿童先心病免费救治行动”。


西藏山南先心病患儿抵达武汉 陈有为 摄

  此次先心病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在4天时间里先后深入山南市乃东、琼结、曲松、加查四县,行程千余公里,其中4300米海拔高度村落2个,完成先心病疑似患儿检查72例,其中阳性病例9例,具有手术指征并同意赴武汉治疗的8例。

  据悉,西藏先心病救治活动开始于2012年,是湖北省援藏重点项目。2020年,武汉协和医院曾为5名先心病患儿免费实施了手术,均健康出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