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2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殷小燕 金美南杰 发布时间:2020-02-05 08:43:00来源: 新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和西藏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牵头下,各市(地)团委、志愿者协会组织全区2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协助各市(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市(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志愿者在社区、商业区、火车站、机场等人口密集区,积极投身交通劝返、心理疏导、喷洒消毒液、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在指定医院、值班室、体温检测站等搭建临时帐篷;针对进藏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人员统计等志愿服务工作。

  西藏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何华说:“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西藏青年志愿者有责任也有义务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也是青年人勇于担当,面对挑战的体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免费投放15万只口罩

    据介绍,投放时间从2月5日上午11:00开始不间断投放,第一批在拉萨投放15万个一次性口罩,其中在定点药店及医院(名单附后)免费投放14万个。同时,拉萨市将向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等定向投放1万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