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16000毫升!山西“爱心血液”驰援大连

发布时间:2022-03-30 10:47: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9日电(记者 麻潞)3月29日9:30,由太原市血液中心及山西各地市中心血站筹调的红细胞,带着三晋人民的爱与关怀,从太原市血液中心出发,通过专业冷链车运往山西省与河北省交界处,交接后再送往大连,驰援需要血液救助的患者,缓解大连市血液供应紧张状况。

  近期,辽宁省大连市因疫情采血困难,血液供应紧张。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立即向全省各地市采供血机构发出号召,希望在保障本地区血液供应的基础上,合理组织筹调工作。

  接到任务后,太原市血液中心及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吕梁市、长治市、晋城市、临汾市中心血站在两天时间里,积极筹集3250单位(65万毫升)红细胞,并于3月29日首批运出1080单位,其余红细胞预计4月初运出,齐心协力驰援大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