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建设世界一流东湖科学城 光谷设立“企业家日”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6:00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柳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近日,在多名光谷企业家的倡议下,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宣布支持光谷企业家协会的提议,将“12月5日”定为“光谷企业家日”。

  1988年12月5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办公室挂牌。从激光和光通信起步,光谷打造出光电子信息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代表全国光电子产业集群的最高水准参与全球竞争合作。光谷30余年飞速发展,离不开一批企业家的砥砺前进。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嘱托,光谷充分发挥强大的企业生长能力,融汇科教、创新、人才等高端创新要素,加快打造“科学之城、追光之城、向往之城”,聚力建设世界一流东湖科学城。

  一路“追光逐芯”,光谷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制造基地、中小尺寸显示面板产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激光产业基地。涌现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等一批科技领军企业。

  截至目前,光谷累计培育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95家,光谷瞪羚企业55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5000家。

  首届“光谷企业家日”到来之际,活动话题、“光谷最具价值十佳集群公共服务平台”正在火热征集中,诚邀企业家们为“我心中的光谷企业家精神”点赞,分享创业故事,并开展为企业家绘制漫画形象等系列活动。

  据悉,首届“光谷企业家日”线下活动也将于近期举办,届时,光谷产业领军人物将齐聚现场,共话光谷未来,诠释企业家精神。他们将提出倡议,助力建设世界一流东湖科学城。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