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荆门3000名退役军人投身抗疫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6: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祝华 通讯员 杨向 李慧敏

  送菜、买药、组织核酸采样……12月3日,沙洋县李市镇漳湖垸社区,老兵张凯忙了一整天。

  张凯是沙洋县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的一员。11月26日,沙洋出现疫情后,该县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张凯和队员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漳湖垸社区,40户密接人员和外地返乡人员正在居家隔离。3日一大早,张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给在家隔离群众送菜、买药。一名爹爹患有糖尿病,需服用胰岛素,张凯立即赶往李市镇集镇购买。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同为沙洋县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潘如良在该社区重点路口值守,劝导居民做好防护。

  “不聚集不打牌,染上病毒划不来。”在李市镇刘巷村,该村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董家荣连续一个多星期,走村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他说,最近从广州回村的村民较多,要劝导他们做好居家隔离。

  荆门市掇刀区出现疫情后,该区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也迅速参与到该区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环境消杀、流调排查等工作中。

  队员鲁田园曾在武警部队服役5年,今年掇刀区出现疫情后,他主动参与隔离酒店志愿服务,每天处理隔离人员入驻、核酸采样、物资转运等工作,有时忙到凌晨。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队员李金金曾在部队服役9年,主动承担起掇刀石街密接人员转运隔离任务,成为“疫”路逆行的“摆渡人”。

  11月27日,荆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后,该市3000余名退役军人纷纷响应,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行动中。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