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合肥“惠民菜篮子”12月15日再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09:15:00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将于12月15日正式启动。届时,合家福、红府、永辉等全市190个门店将为市民提供新鲜又实惠的“惠民菜”。

  据了解,该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总计32天。第一阶段为元旦期间,从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1月2日,计19天;第二阶段为春节期间,从2023年1月15日至2023年1月27日,计13天。

  在此期间,全市190个定点门店要确保“惠民菜”20个规定品种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各定点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惠民菜篮子工程”是民生工程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将组织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开发区经贸局对定点单位门店进行不定期巡查和检查,如发现有门店未按要求制作吊旗、围挡、未在显著位置安装“四牌一签”、货签不对位以及价格公示不规范、品种不足、惠民零售价未达到规定的下浮标准等问题,将严格按奖惩机制进行考核。各定点单位要结合本企业商品促销活动,按照“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安全消费、惠顾民生”要求,精心组织、及早部署,对肉、蛋、菜等主要副食品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做好采购和供应,确保“惠民菜”不脱销、不断档。

  “我们也鼓励各定点单位根据自身营销能力,自主开展多样化惠民销售活动,丰富节日市场,通过让利于民来树立企业良好的口碑和形象。”该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合肥已经启动4次“惠民菜篮子工程”,每次约有200家商超门店参与活动,推出20种低于市场均价的“惠民菜”,已累计销售“惠民菜”6692万斤,让利5240万元。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