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和美新西藏”摄影家采风 > 活动报道

【和美新西藏】品民宿拉家常 看藏戏见众生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19-08-24 14: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3日,由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主办的“和美新西藏”摄影家采风活动开始了第二天的拍摄,这一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


图为摄影家在“德吉藏家”旅游民宿村内拍摄 摄影:杨月云

  位于青藏铁路沿线的“德吉藏家”旅游民宿村,是北京援藏重点项目之一。在这里,摄影家们走进农家民宿,听取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整洁的民宿、热情的藏族人家,让摄影家一行对西藏扶贫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中午,一场文化盛宴带给了摄影家们更大惊喜。在措麦村,藏戏《朗萨雯蚌》正在演出。


图为摄影家拍摄藏戏演出现场 摄影:杨月云

  《朗萨雯蚌》是藏族传统的八大藏戏之一,讲述了后藏江孜地方有一个姑娘叫朗萨雯蚌,被当地的农奴主强娶为儿媳,后遭虐待致死。因善缘未尽又还魂人间,出家修行,并感化农奴主家人皈依佛教。


图为摄影家拍摄藏戏舞台 摄影:杨月云

  这部讲述善恶有报的藏戏,深受藏族人民喜爱。台上演员的倾情演出、台下观众的热烈反响,都深深打动着摄影家们。他们频频举起相机、按下快门,在热烈的旋律中,记录着一个个生动的表情。

  考验眼力的时间到了,图为摄影家拍摄藏戏演出,六位摄影家分别位于现场的哪个位置,你能找到吗? 摄影:杨月云

  摄影家们表示,通过这两天行程,不但收获了满意的作品,也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感受到了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陈卫国 陈浩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