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下月将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9: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30日上午,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墨竹工卡县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墨竹工卡县计划于11月10至1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

  “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是第九批援藏干部在南京、拉萨两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江苏省援藏前方指挥的大力支持下,立足于传播墨竹、推介墨竹、讲好墨竹故事、巩固江苏省与拉萨市、南京市与墨竹工卡县之间交往交流交融,以加强民族团结、增强脱贫信心为着力点,集文化展演、旅游推介、展示展销、招商引资等为内容的一项重要活动,于2019年11月南京举办了首届。


图为位于墨竹工卡县的思金拉错 摄影:赵耀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方位展示墨竹工卡县与全国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和南京援建25周年来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宁墨文化交流,深化两地友好协作,传播幸福墨竹、推介生态墨竹、营销潜力墨竹、讲好墨竹故事,促进宁墨两地人民相互了解、加深援建友谊的一项重要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暨《宁听·墨竹》大型电视直播、“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遇见夜金陵·听见新墨竹”、宁墨嘉年华“天边好礼·墨竹净品”南京援藏消费扶贫展洽会、非遗“宁墨对话”暨藏式生活馆开馆、“宁墨情·医公益”爱心医治南京行等,实现共叙“宁墨情”,再唱“宁墨歌”,再掀“宁墨风”。(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